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办
专题研究提升案件查办质效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6 11:24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近日,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提升案件查办质效工作推进会暨案件“复盘”观摩会议精神,专题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杨明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办案引领。要深入学习领会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提升案件查办质效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学思践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坚持办案引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聚焦办案主责主业,每个岗位都围绕办案和保障办案展开工作,监督检查、专项治理都以案件“开道”,更好减存量、遏增量。二是强化办案安全。办案安全是纪检监察工作的第一生命线。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不依纪依法就是违纪违法”的工作理念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办案安全这根弦,做到零容忍、严追究,确保办案安全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要压实审查调查组组长第一责任人责任,进一步强化办案纪律,严格按照办案流程,认真做好谈话前后的风险评估,深入了解谈话对象的综合情况,注重细节工作,将谈话后安全风险降到最低,将安全办案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审查调查“双安全”“零事故”。三是注重综合施治。深化拓展办案综合效应,坚持个案查办与类案办理结合、案件查办与社会治理结合,贯通做好查办案件前后“半篇文章”,实行“一案一剖析”,有针对性地制发纪检监察建议,督促有关单位和部门堵塞漏洞、完善制度、优化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