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工作动态】纪工委监察办组织召开经开区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会

发布日期:2020-11-25 14:09来源: 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办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11月24日,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办组织召开经开区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会,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李兆品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办副主任李文斐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自身建设是永恒的主题,加强纪检监察自身建设有着特殊的意义。中央纪委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忠诚干净担当履职尽责。再次强调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政治统领业务,实现政治素质高。要深刻认识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工作是政治工作。做到政治站位要高,时刻对负责、群众立场要稳,不忘对负责、政治监督要实,坚持上下统一;要以业务做实政治,实现业务能力强。要打牢业务功底,强化有效的业务支撑,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政治监督的效果。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坚持稳中求进三不一体、坚持纪法情理贯通融合;要以双律促进双优,实现打铁自身硬。强化自律和他律,促进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双优,实现作风和纪律双过硬坚持斗争第一、坚持言行示范、坚持自律他律。

    会上,还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越界》;通报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省市纪检监察机构内部督察反馈的问题;开展以案明纪,引以为戒专题讨论发言,时新街道纪委、兴文街道纪委、奇章街道纪委,规划建设局、公安分局纪检监察联络员,监察工作信息员分别进行了讨论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