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综合要闻】四届巴中市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10 11:51来源: 市委巡察办作者:admin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b70bfd026bb4875d70fd07acc369ba4_副本.jpg

 48,四届巴中市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贾璋炜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鹏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治巡视巡察定位和要求不断深化,要准确把握深化规律,深刻认识两个维护这个,自觉在巡察中将督促做到两个维护具体化为可视可验的衡量标准,切实提升监督实效。要深刻把握巡察监督的职责使命,始终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做深做实做细巡察工作,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要深刻把握巡察监督的政治属性,围绕四个落实”“三个聚焦的要求,聚焦党组(党委)职责使命开展监督检查,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

 会议要求,要突出政治监督重点,切实提升巡察实效。常规巡察要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脱贫攻坚机动巡察要紧盯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帮扶落实、监管落实,做到精准指向、精准突破、精准用力、精准反映。要以责任落实推动巡察整改见底见效,坚持全面整改和立行立改相结合,加强巡察成果宣传,扩大巡察影响力和知晓度。要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推动职能部门针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治理。

 会议强调,要强化协作配合,全面完成巡察任务。巡察办要加强对巡察工作的统筹指导,加强巡察中跟踪指导,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巡察组要扎实认真履职,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落实到巡察工作全过程,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减轻基层负担,落实巡察报告问题底稿制度和问题申辩规定。纪检监察、审计、政法机关和组织、信访等部门及其他有关单位要认真履行支持配合职责,积极主动为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重要信息、人员和专业支持。被巡察党组织要强化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意识,密切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各区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派出精兵强将交叉巡、联动巡,对联动巡察移交的立行立改问题、线索要及时优先处置。要积极推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把贯通融合的要求具体化、制度化,贯通落实到巡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切实提高监督效率,增强基层监督、基层治理的效果。

 会议明确,第七轮巡察将对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委老干部局、市委保密机要局、市接待办、市侨联等9个市级部门开展常规巡察,对各区县、经开区开展脱贫攻坚机动巡察。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各区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及巡察办主任,常规巡察的9个市级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或常务副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