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综合要闻】2020年 正风反腐我们这样做!

发布日期:2020-03-13 17:23来源: 巴中市纪委监委作者:admin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39,中国共产党巴中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巴中举行。市委书记罗增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贾璋炜所作的《工作报告》,为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了热议。

王海初(右一)在基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jpg

王海初(右一)在基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巴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王海初】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立足全力助推党委主体责任落实、全面增强监督第一职责质效、强力推进“三不一体机制”构建,务实提出“监督质效提升年”工作目标,为生动践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之路提供了指引和遵循。巴州区坚定贯彻落实市委罗增斌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部署,在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上下功夫,用好用活派驻机构“组团协作”、派出纪工委(监察办)和乡镇(街道)纪检力量“统筹联动”、村(居)纪检监察“聘员派单”监督机制,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做靓做优“清韵巴州”廉洁品牌,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虎开仲(右二)深入基层一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jpg

虎开仲(右二)深入基层一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恩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虎开仲】贯彻落实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关键在行动,根本在担当。全会提出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三不,既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方针,也是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方略。恩阳区将精准聚焦不收敛、不收手,瞄准七寸惩贪腐、扫黑除恶治乱象、正风肃纪护民生,充分发挥不敢腐的震慑,让伸手必被捉成为共识。深化以案促改,坚持一案一剖析”“一案一整改”“一案一制度,开展滴灌式精准警示教育,真正实现查处一案、治理一线、规范一片。探索分层分类开展受党纪政务处分人员、重点岗位人员、两个责任主体人员纪法补习班,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化读本讲廉、观片警廉、庭审思廉、家庭助廉,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从政。

卢志(左二)慰问困难党员.jpg

卢志(左二)现场调研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南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卢志】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日常监督质效,着力把日常监督做深做实做细。监督是难点,纪检监察干部身处监督一线,要坚定信心,聚力聚焦监督首责,做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细化措施,不断完善“4+6+2监督体系,用好用活会议监督、专项治理、谈话函询、巡察监督等方式,形成监督合力。务实创新,探索试点向重点项目派出监察专员、领导班子“蹲点调研”等机制,提升日常监督效能评估质效,完善政治生态精准“画像”、党风廉政意见办理、质效综合评估等机制强化成果运用,有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贵平(右一)在铁溪镇梨坪沟村督导“大排查、大走访”活动开展情况.jpg

陈贵平(右一)在铁溪镇梨坪沟村督导“大排查、大走访”活动开展情况

【通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陈贵平】今年,将强化监督职能,提升监督质效,把牢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4项政策,针对2014年以来未经省、市、县专项审计使用财政资金的扶贫项目,从严开展监督检查。加强对一肩挑后村党支部书记的监督,精准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资源、土地、医疗等重点领域,严查招投标领域存在的违规违纪违法、医疗机构内外欺诈骗保行为,严查各种风险背后的腐败问题。扎实做好以案促改,推动开展行业治理、系统治理。加强县纪委常委会政治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吕国梁(左一)到佛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jpg

吕国梁(左一)到佛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平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吕国梁】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要深化‘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扎实开展扶贫领域‘334’专项整治,坚决纠正‘疲劳综合症’,坚决清除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2020年,我们将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整治“回头看”活动,紧扣扶贫责任落实、项目监管、工作作风等3个关键和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4项政策,强化监督检查,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的严肃问责,从严查处,为全县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李兆品(左一)看望慰问贫困户_副本.jpg

李兆品(左一)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大调研”工作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 李兆品】当前,最紧要的是及时抓好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的具体落实、见诸实践。经开区将按照全会‘加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组织规范化建设,深化村(居)纪检组织制度创新,提升基层监督能力’要求,持续推进村(社区)‘单元监督组’建设,以监察工作信息员为抓手,重点监督督促村(社区)班子履职和村务、财务公开的执行情况,以及民主议事情况,有效解决村(社区)监督不力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基层监督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