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杨杰督导辖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整治、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03 09:38来源: 党建工作部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近日巴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杰深入辖区高层建筑、重要点位督导消防安全整治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杨杰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盯重点区域、薄弱环节,强化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创文工作优质高效推进。

在兴文街道东锦苑,杨杰实地察看高层建筑电梯隐患整治推进情况,并对安全通道、消防器材、视频监控等逐一检查。

杨杰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决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各街道、有关部门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最严要求履职尽责,做到责任不悬空、工作不落空,进一步全面排查、彻底整治各类风险隐患,推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见效,务必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和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事故。   

在时新街道辖区,杨杰一行深入临时市场、居民楼栋等文明创建重点区域开展实地督导。“小区秩序有待提升、公益广告有破损……”每到一处,杨杰都仔细察看,现场点出问题,要求有关责任单位立即整改。

杨杰强调,今年是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年,全区各街道各部门要坚定创建决心、提振创建信心;把责任扛在肩上、任务抓在手上;坚持问题导向,各街道办、各单位要第一时间贯彻落实落细市创文工作推进会精神,争分夺秒整改曝光问题、扣分风险;做到精细管理、常态长效;持续强化宣传引导,不断提升居民文明素养,整体推动全区创文质效,以一流的城市文明风貌迎接国检实地测评。

区领导岳雪陪同调研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