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巴中经开区:沐浴文明新风 共享创建成果

发布日期:2022-09-23 16:06来源: 巴中日报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9月21日上午,巴中经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成就图片展在九寨山景区游客中心门前举行。

“我们这次一共展出100张图片,涵盖移风易俗、文化生活、培育践行主流价值、宣传党的政策、学习实践科学理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志愿服务、党史学习等多项内容。”经开区创文办工作人员石留介绍,这些图片里的人物,既是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参与者、见证者,也是创文成果的享有者。

家住福锦苑小区的志愿者魏志军当看到有自己做志愿服务的图片时说:“经开区是我家,我们不仅要身体力行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去,还要发动身边的人一起参加,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文明新区作出自己的努力。”
据了解,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巴中经开区结合“一区三中心”的发展战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建理念,以“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为抓手,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为目标,构建“1+10+N”工作格局,建立纵向“三联”横向“四长一员”工作机制,聚焦目标任务,真抓实干攻坚,城乡面貌逐步改善,文明程度显著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明显增强。先后评选出“孝老爱亲”等巴中好人31人、“新时代好少年”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