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管理

经开区组织收看巴中市安委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二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11 17:20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4月9日,市安委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二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2022年是政治大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一丝不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 要加强源头治理,严格规划准入,严格规模准入,严格工艺设备和人员素质准入,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要强化风险管控,建立风险分级管控机制,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加快实施一批保护生命重点工程,防止风险变成隐患,防止隐患变成事故。要立即开展安全大检查,深入落实国家安委会“十五条”硬举措和省上即将出台的实施办法,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为主线,重点抓好建筑施工行业、道路运输行业等事故高发频发行业专项整治,同时抓好煤矿、工贸行业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负有安全监管职责部门要理直气壮严格监管执法。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员工岗位教培,健全快速应急响应机制,建强专兼应急队伍,切实提升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社会共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创新监督激励惩处机制,加强监管执法能力建设,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安全生产。

会议就汛期安全防范和交通运输领域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提前开展汛前排查,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值守,确保汛期安全。全面查处无牌照经营、逾期未年审等突出问题,以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契机,全面查堵监管漏洞。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等会议精神,审议了二季度全市安全生产风险研判及预警建议等文件,听取了市安办、市住建局等单位相关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