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告

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9年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巴中市反馈问题(第十一号)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公示表

发布日期:2020-12-25 09:57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反馈问题

(整改任务)

督察组共抽查建筑工地11家,发现均存在未湿法作业、裸土未覆盖等问题,“六必须、六不准”要求未完全落实。

责任单位、责任人

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刘小林

联系电话

18228880326

整改措施

督促各类建筑工地严格落实六必须,六不准要求,不定期通报扬尘防治工作措施落实情况,严厉查处环境违法行为。

整改目标

进一步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常态化监管建筑工地六必须,六不准落实情况,提高在建工地精细化管理水平。

整改主要工作

及成效

一是深化在建工地扬尘污染治理。进一步明确封闭施工、现场保洁、场地硬化、裸土覆盖、湿法作业、喷淋降尘、实时监测等7个重点方面的具体标准。对照扬尘治理新标准,深入辖区25个建筑工地,逐一对照标准严格进行检查,明确要求建设单位履行扬尘治理主体责任,施工单位严格对照“六必须、六不准、六个100%”标准,落实责任人员,限期整改到位;监理单位履行监管责任,及时发现、报告扬尘治理违规问题,倒逼扬尘污染问题整改见效。截至目前督促在建项目裸土覆盖18处,面积10余万平方米,更换绿布草(毯)围挡5个,面积700余平方米,指导新建沉砂池2个,硬化进出口道路150米。二是深化道路扬尘专项整治。加大渣土运输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力度,严厉查处建筑垃圾、土石方、砂石在运输过程中的超高、超载、超速等行为,严肃查处渣土车密闭不严、道路遗撒、乱倾乱倒等行为。建立工地源头24小时监管机制。督促全区所有弃土拉运工地安装视频监控装置,落实出入口道路硬化,设置冲洗平台、沉砂池等设施。督促弃土拉运工地修建沉砂池2个,规范弃土车辆1000余辆;目前经开区安装数字监控弃土企业4家,数字化平台可监控车辆81辆。联合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每月开展3次集中整治,针对渣土运输车辆开展路面联合执法,重点查处车辆超高超载、超速行驶、滴撒遗漏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