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党建之窗

周志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引导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19-05-22 17:01来源: 巴中经开区作者:冉熹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四川泰美克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共有党员3名,党支部建于2018年8月。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着深化改革,转变机制,向管理要效益的企业经营机制,努力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企业沿着健康方向发展。

  一、引导企业不断提高员工的工资福利待遇,营造良好的劳资关系

  公司党支部积极配合区劳动部门引导企业重视员工的基本社会保障,基本完成了社会保险覆盖面,惠及广大员工切身利益,基本解决了员工生产生活的后顾之忧,特别是充分保障广大一线员工,女性职工的保护和关爱,让员工充分享受公司提供的保障制度。如,根据省政府公告提高地区最低基本工资水平情况,企业党支部第一时间公布信息,并及时向企业提出上调本公司的基本工资要求,为提高员工生活质量以及劳有所得而走出重要一步。

  二、发扬党组织力量,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公司党支部抓住青年员工爱学习的优势,积极展开岗位练兵,举办班组三比一看活动,三比是比一比谁班产品质量高、产量高,比一比谁班的成本低;看一看哪班生产时定置摆放和卫生状况好,每月评比一次,年终进行总评,做为年终上报优秀班组的依据,此项活动大大加强了员工们的工作积极性,每天早来晚走,以厂兴我荣,厂衰我耻为工作目标。

  开展“节能降耗”行动。为了培养职工的勤俭节约习惯,党支部在公司食堂开展了“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与监督,让员工在就餐时养成节约的好习惯。经过一段时间,公司食堂每天产生的剩饭剩菜从100多斤减少到20多斤,大大减少了浪费现象。随后,党支部将“光盘行动”升级为“节能降耗”行动,从生活推广到工作中,公司生产线的水、电、原材料浪费显著降低,生产成本也同步下降。

  群众看党员,党员看班干部,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个个以身作责,严格要求自己,在员工中真正起到了表率作用。

  三、抓好党组织的工作,做职工队伍的坚强后盾

  1、加强学习,与时俱进

  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公司党支部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制定实施方案,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要求每名党员要按照五个好的具体要求积极创先争优,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人们证明,从自己的工作做起, 从一点一滴做起,踏踏实实、 勤勤恳恳地做好本职工作,以自己的行动来践行科学发展观。公司在员工的认知方面,对新进员工上岗前均有一天的培训学习机会,主要课程内容包括公司概况、公司制度、健康安全、劳动保障、薪资待遇等方面作全面的阐述,让员工充分了解公司,

  党支部每月组织一次党课,由支部书记给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章及上级党组织的重要文件精神的学习。党课形式多样,除了授课学习还组织党员及员工观看爱国教育片。

  2、引导企业重视员工业余文化生活,缓解员工工作压力

  在企业党支部的引导建议下,公司逐步完善娱乐休闲设施,在员工宿舍建立健身房、阅览室。还购置了乒乓球桌、羽毛球等体育健身设施,让员工工作之余有一个好的去处,不但解决员工的业余生活时间,也能让员工有一个强身健体与人交流的机会,特别是今年11月份党支部引导公司组织一场职工趣味运动会,受到广大的员工的喜爱和热心参与,反应强烈,效果良好。公司领导看到员工工作热情洋溢,对企业党支部的建议很是满意。

  3、积极培养党外积极分子

  党支部在工作学习中积极培养党外积极分子,定期进行思想学习和教育,重视吸收在生产一线的工人骨干分子,今年培养了党外积极分子 10 名,为党的组织补充新鲜血液。

  四、扩大沟通桥梁,建立和谐企业

  企业党员干部与员工打成一片,重视和员工之间的沟通,通过公司工会组织作为联系的平台,每个月均开展一次员工代表与党员干部和公司领导的交流会,对于员工提出的种种问题,能够及时的反馈到相关职能部门解决处理,涉及到公司层面和整体制度方面的经过高层讨论后再作方案执行。公司在公共区域设置员工信箱,为员工向党支部反映问题提供便利,今年也收到了员工的来信,党组织配合相关部门予以解决或回应。

  总之,企业在不断的发展中推进,非公企业党支部协同公司壮大中成长自我,党支部在企业管理工作中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公司也为党支部的生存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帮助,让党员干部可以更开心地为公司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2019年繁忙紧张的生产经营活动即将开始,我们的党支部又将一如既往的领导全体员工团结合作,齐心合力,继续狠抓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努力拼搏,用我们辛勤的汗水和智慧,创造出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经开区的经济建设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