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经开区召开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整改约谈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19 16:38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10月17日,经开区召开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整改约谈会议。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反思,要把优化政务服务当做政府转作风,便民利企的重要抓手,深刻领会凝聚优化政务服务就是践行初心使命,就是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要反思开放意识;把优化政务服务摆在“一区三中心”建设的大局中去,进一步凝聚优化政务服务就是构建一流营商环境生命线的共识;把政务服务当做“系统全局思考工作,全力抓落实”的重要体现,凝聚优化政务服务就是担当“一区三中心”建设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坚决整改。一要精准制定整改措施。深度剖析问题原因,结合每一项考核指标,精准制定《巴中经开区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实施方案》,务实解决考核指标解读不深不透和加分事项较少的问题,组织专班,研究制定10月份测评指标提升的硬措施,把责任压实到责任部门和责任人。二要全面加强工作协同。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府服务工作,特别是政务大厅窗口单位和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在办件过程中必须全流程执行到位,确保政务服务“好差评”10项常规指标不失分,加分指标多得分。三要积极向上沟通协调。由各行业分管领导牵头,全面加强与各市级主管级部门沟通,务必解决我区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工改系统辅助模块办件问题。区级相关部门在办理工程项目审批时,必须走工改系统辅助模块办理,确保全覆盖。

会议要求要铁腕督办,务求实效。一要压实主体责任。各分管领导要主动研究,结合分管领域行政事项办理,专题研究政务服务工作,强化统筹调度,确保在每月测评前实现问题清零,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测评工作;各责任单位要落实“一把手”负责制,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亲自安排、亲自督促、亲自落实,真正将责任落到实处。二要压实部门职责。企业服务中心要根据市考核细则,及时跟进调整我区政务服务提升措施;对事项办理“一事一录”,办理结果“一事一评”,有效巩固“主动评价率、服务满意率”分值。三要压实目标任务。纪工委、监察办、目标绩效办、企业服务中心要加强过程督查,加大督查通报力度,对不作为、慢作为等造成考核扣分的单位,严格追究单位一把手责任。

会上,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李力就下一步重点督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明通报了全市9月政务服务“好差评”测评情况。企业服务中心、时新街道办事处就相关问题作了检视发言。

区级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