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经开区党工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11 10:49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10月9日,经开区党工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梁津华主持会议。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杨杰,党工委副书记、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朱晓聆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审议了有关文件,开展现场述法,研究部署经开区全面依法治区工作。

梁津华指出总体来看,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法治经开、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扎实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依法治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依法治区工作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需要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梁津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区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依法治区的极端重要性、现实紧迫性,真正把法治建设放到“一区三中心”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坚定不移推动各项部署在经开区落地落实。

梁津华要求要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全面提升依法决策、依法行政水平,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合法性审查制度,持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放管服”改革等,构建简约高效管理体制。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健全完善街道政法委员工作运行机制,优化“两所”设置,持续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加大对未成年人、农民工等群体司法保护力度。要推动法治建设与重点工作深度融合,落实好“一企一策”个性化服务,积极参与重大项目合同的谈判、起草、审查等事务,持续优化政策环境、服务环境、市场环境。要扎实抓好社会治理,深入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积极推广“党支部+村民说事会”“道德银行”等实践经验,健全多元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扛牢政治责任,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最大程度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全力推进依法治区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一区三中心”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经开区在家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