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巴中经开区与四川天府新区总部商务区签署友好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09-15 16:12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化拓展成巴区域协同发展,在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召开之际,9月13日,巴中经开区与四川天府新区总部商务区举行友好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天府总部商务区党工委书记李昂,巴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巴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梁津华见证签约仪式并致辞。四川天府新区天府总部商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总部经济局局长葛凌主持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巴中经开区与四川天府新区总部商务区将积极探索推进“产业互补”“存量互融”“招商互通”“商务互联”“政策互惠”“人才互动”合作模式,共同推动双方重点产业跨区域布局、产业定向集群发展、招商信息互通共享、商务领域协同发展、招商引资政策互惠和人才互动交流锻炼,共同促进在更广领域、更高水平紧密协作,实现合作共赢。

梁津华对天府新区总部商务区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巴中经开区发展表示感谢。

梁津华说近年来,天府新区总部商务区秉持“公园城市”理念,立足“建设面向世界的中央商务区、打造成都未来城市新中心”定位,大力发展总部经济、会展博览、现代金融,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现代产业蓬勃发展,已然成为天府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新高地。

梁津华表示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借势发展,扬长补短,努力实现共兴、共荣、共赢,希望双方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与交流,为构筑内陆开放战略高地作出积极贡献。

李昂在致辞中说巴中素有“红军之乡”川东北氧吧”的美誉,也是川东北经济区的重要支撑,巴中经开区作为巴中市未来的政治、经济、创新中心,坚持“三生相融”理念,落实“三区同建”方略,二次创业大有所为,经济发展势头强劲。

李昂指出今年4月,天府新区与巴中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省内区域协同发展总部基地建设进入“实质推动、全面落地”的新阶段。天府总部商务区与巴中经开区签订友好合作协议,是真诚联动、深度合作的重要成果,体现了打造共同体、共谋新未来的美好愿景,相信两地合作必将促进高质量产业协作和创新互动,打造优势互补、联动提升的区域合作样板。

四川天府新区总部经济局(天府总部商务区管委会)党组成员符雪梅,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磊、吕娟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