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3 15:52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9月10日,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杰主持会议。党工委副书记朱晓聆参加会议。

杨杰指出当前,二次创业争创国家级经开区和“一区三中心”建设已经走上了“正轨”,开启了“加速”模式。新的赶考路上,必须坚定目标不动摇、扭住重点不放松、担当作为不懈怠,在对标对表中增进共识、在系统谋划中找准路径、在精准落实中开辟新局,确保各项工作想在前、做在前、走在前。

杨杰强调要学有所悟,在思想上有升华,搞清楚路在何方、弄明白干在何处,多想一想“为什么、是什么、干什么”,紧扣党工委决策部署,在大局中思考、在大局中定位、在大局中行动,做到上下合心、左右合拍、干群合力。要学有所获,在能力上有提升,进一步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路径方法,学出昂扬斗志,进一步增强二次创业、建成“一区三中心”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掀起全员上阵、全线出击、全面攻坚的高潮,奋力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要学有所行,在落实上有效果,坚持砥砺前行、立说立行、强化执行,务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落实到具体工作,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成果、体现发展成效。

会议通报了近期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创文保卫和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扛牢扛实责任,按照辖区负责、行业负责、牵头负责、各尽其责要求,全力迎检;要对标对表补短板,对发现和反馈的问题立行立改,坚持举一反三、集中整治、常态巩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创文保卫良好氛围;要成立联合督导组下沉暗访督导,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行为严肃追责问责。要对全区开展再排查,全面找准问题源头;要再加力,全速推进问题整改,要严督查,全力压实整改责任,全面彻底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会上,朱晓聆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8名随机抽选的同志聚焦“以二次创业为统揽,全力争创国家级经开区,加快建成全市政治中心、经济中心、创新中心”重点工作,围绕“我该怎么办”作了发言。

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在家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