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17 09:26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6月16日,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市委何平书记在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上所作的主题报告以及何平书记在结业式上的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梁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紧跟市委发展定位,抓牢时代机遇,把稳前行航向,进一步增强定力、保持干劲、务实举措,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产业培育振兴为主线,坚持生产、生活、生态“三生相融”理念,推进产业园区、城市新区、旅游景区“三区同建”,加快建设“四宜四有”新城,争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小林,党工委副书记朱晓聆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重点内容,梁津华指出,重温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就是要让大家更加清醒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真心实意跟党走,真心做到“两个维护”;就是要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只有马克思主义才能救中国,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与真理光辉、思想伟力、实践力量,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让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根与魂,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与人民心相印,情相通,共甘苦;就是让大家更加清醒认识到任何时候都必须保持昂扬向上的革命斗志,保持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不断砥砺前行。

梁津华指出,市委基于巴中现阶段发展实际,明确了当前的历史方位、发展定位和总体思路,这为经开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给出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指明了路径,目前,经开区正处在再次创业的历史新时期,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握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方向,着力优农强工、突破发展文旅康养产业,进一步提升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水平;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集中精力招引一批科技含量高、附加值大、有前景、有潜力的大项目,不断夯实产业发展基础;要牢牢扭住产业提升这个重点,做大做强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主导产业;要始终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梁津华强调,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更加自觉地运用系统科学的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做到统筹推进、协调配合,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坚持创新理念谋发展,破除狭隘地域观念和不良习气,提升干事创业激情;要创新举措抓项目,坚持以项目论英雄,让项目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要创新手段强保障,提升融资的力度和实效,实现持续高效的发展。

梁津华还就党史学习教育、项目推进、招商引资、文明城市创建、环保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安全信访稳定、金融风险化解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十位与会同志分别围绕会议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经开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各街道党工委、区级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国有企业、辖区直属学校、医院主要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