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经开区召开安全生产暨环保工作流动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1-06-16 18:56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6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梁津华带队召开流动现场会,督导生态保护、防汛减灾、河长制、食品安全、森林防火、疫苗接种等工作。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小林,党工委副书记朱晓聆参加督导。

梁津华首先来到奇章小学生活污水直排问题整改和河道生态修复(一期)工程项目现场,在详细听取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后,他指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党和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大生产要素投入,科学有序组织施工,确保项目加速推进。

在东片区农贸市场新冠疫苗接种点,梁津华实地检查了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接种点疫苗储备、接种数量、接种流程、医护人员配备和现场服务保障等情况。梁津华强调,要做到规范接种,做好接种禁忌症核查、信息登记和留观等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要强化任务落实,加速推进接种工作,要做好各个环节衔接,减少群众等待时间,用贴心服务换取群众满意。

随后,梁津华实地督导了东锦苑地质灾害治理点,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他指出,汛期来临,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全面落实地质灾害防治责任制,抓紧抓好各项防灾措施落实,要对地质灾害隐患以及可能产生的次生灾害进行再排查,加快整治销号,要认真做好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抓好应急演练和培训工作,加强地质灾害应急值班值守,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九寨山AAAA级景区自然风光独特,森林覆盖率超过70%,梁津华详细了解了消防人员配备、防火装备、防火措施等方面情况,他指出,要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的方针,深入排查消除风险隐患,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坚决守护好森林资源。在景区巴山秋池景点,梁津华详细了解了水库水质、水域岸线管理保护、防汛防洪等情况。他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制度创新,要强化各级河长履职尽责,加大河湖督查力度,切实做到守水有责、守水负责、守水尽责。

在怡美食品有限公司,梁津华仔细翻阅企业安全生产台账,听取企业有限空间安全管理工作汇报,他要求,企业要积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有限空间作业审批制度和操作规范,按规定配全防护用品和应急装备,同时要严把原料购进、生产管控、成品检验等关键环节,确保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卫生、健康的食品。相关部门要强化业务指导,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高企业有限空间作业风险辨识能力,严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区领导李在春、王磊、岳锋、李文雄、张学荣、雷小军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