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经开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小组会

发布日期:2020-06-02 15:21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527,经开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小组会议,会议由经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朱江主持,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磊出席会议,各街道办事处、辖区医疗卫生机构、学校以及经济发展局、规划建设局、市场监管分局等联防联控成员单位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强调,鉴于目前我市的疫情防控形势,各街道办事处、医疗卫生机构、各防控成员单位不能松劲泄气,要进一步协同合作,打好疫情防控的长期战,不能有侥幸心理,特别是对湖北、黑龙江、吉林、境外等重点地区来辖区的人员,要进一步加强排查,开展核酸检测,实行闭环管理,居家观察等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得好,控得住,给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安全保障。

王磊主任指出,目前我区取得的疫情防控成效来之不易,各单位要进一步巩固成果,不能松懈,前期建立的防控机制要继续运行。他强调,一是要清醒认识目前的防控形势,特别是我市目前的整体情况,结合我区的特点,务必做好企业、学校等疫情防控工作;其次要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各防控成员单位要充分意识到目前的防控工作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要有打好持久战的心态,树立长期防控的意识,并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做到“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严格按照上级防控要求开展防控工作;三是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的防控。针对辖区的学校、敬老院、大型社区等人员密集地和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的企业,属地街道办事处和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常态化防控机制,重点管控。各单位要意识到疫情防控关系辖区广大群众基本的生产生活安全,不是一家之事,要紧密配合,协同作战,以必胜的信念打赢我区的疫情防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