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巴中日报】九寨山彩色森林公园:工人加班加点忙施工

发布日期:2019-05-20 17:01来源: 巴中经开区作者:陈定国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2018年12月31日中午,雪后的巴中异常寒冷,但在巴中经开区九寨山彩色森林公园的施工现场,却处处可见施工人员忙碌的身影,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我们早上7点就到工地上班了。”在施工现场,正在铺贴地面砖的魏师傅说,为赶工程进度,他们早上7点上班,晚上6点下班,中午饭一吃完,又直奔工地。一天下来,足足超过10个小时。“最近工程催得紧,加之公园马上就要验收,哪有时间休息哟!”工人们说。


在公园入口道路左侧,两台挖掘机来回穿梭,在几位工程人员的指挥下,忙着平整土地。而在入口道路右侧一大片刚刚平整过的空地上,一棵棵景观树次第“站”了起来:工人们先修剪好景观树的枝叶,再配合铲车将修剪好的景观树栽到挖好的树坑里。


在入口道路中央绿化处,数十位工人手拿短锄栽植花草。据负责现场施工的中冶集团九寨山彩色森林公园项目部经理张涛介绍,每天上班的工人有170人左右。除了连接巴山秋池的桥梁工程进度有些缓慢外,其它工程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地面砖铺贴、景观绿植工程有望在1月5日前完成,还没硬化的左侧道路和人行道也将在这几天完成硬化和沥青的铺筑。


“我们力争在1月10日迎接国家AAAA级景区验收前,完成所有工程项目,确保九寨山彩色森林公园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人们面前。”张涛补充道。


据建设单位秦巴新城投资集团公司相关人士介绍,目前进行的是九寨山彩色森林公园的一期工程,包括入口道路、环湖道路和登山步道三段,其中环湖道路和登山步道早在2017年底完工并投入使用,入口道路和景观工程也已进入最后收尾阶段。


据了解,九寨山彩色森林公园项目总投资约21.6亿元,是集休闲、娱乐、运动、康养于一体的城市彩色森林公园。(转自《巴中日报》2019—1—3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