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巴中日报】筑就“暖心巢”引得“凤凰”来

发布日期:2019-05-20 16:48来源: 巴中经开区作者:陈定国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近日,记者在巴中经开区创新创业孵化园看到,创业者何九江正忙着把从农户那里收来的豆干、香肠打包,然后运送到全国各地。何九江在这里租用了一个写字间,让他满意的是,他租用的写字间,第一年“不用掏一分钱房租”。


经开区创新创业孵化园于2015年11月投入运营,目前已有40多名创业者在该基地落户。


创新创业孵化园,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机构?落户的创业者有着怎样的创业故事?来该基地创业又可享受什么样的优惠政策和服务?记者为此进行了探访。


基地:配套设施完善创业者拎包入驻


创新创业孵化园位于巴中经开区东部,毗邻巴达高速兴文出口,占地97.6亩,总建筑面积9.2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80个创业实体,其中提供给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孵化场地6300平方米,可容纳大学生创业团队(项目)50个。


孵化园负责人洪茂森介绍,园区配有7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包括企业成果展厅、接待大厅、创业交流区,服务中心办公区、会议室、学术报告厅及超市、食堂和50余套高标准宿舍。宿舍空调、热水器等设备俱全。创业者拎包即可入驻。


截至目前,园区有孵化企业40多家,其中正在孵化的大学生创办企业20多家,涉及食品医药、电子技术、通讯信息、软件开发、电子商务、文化创意、设计策划等产业。


创业者:巴中发展势头好回乡创业正当时


优士农业科技公司负责人何九江的老家在巴州区大和乡界牌村。2008年大学毕业后,在成都从事教育培训工作。2015年下半年,得知巴中经开区置信创新创业孵化园开园的消息后,立即回到巴中考察。


昔日的兴文片区已变成一座产业新区、宜居新城。家乡的巨大变化让他回乡创业的梦想更加坚定。通过一番考察,何九江决定为巴中优质农产品当“红娘”。


他在园区租下写字间,与人合伙开起一家专做农产品销售的电子商务平台,将巴中的“土货”卖到了全国各地。


“家乡有好山好水好空气,优质农产品举不胜举,我们公司就是把农户手工制作的豆瓣、萝卜干等特色农产品卖出去,让外地人品尝巴中的美食,让巴中农户在家就能挣到钱。”何九江说,去年公司销售额达到了170万元。“这几年巴中发展非常快,更加坚定了我们创业者的信心。我要努力把企业发展壮大,为巴中的农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孵化园开园后,家住恩阳区观音井镇的龙玲来到园区创业,成立了秦巴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近三年来,她的业务遍布巴中、南充、绵阳等地,事业蒸蒸日上。


孵化园:入驻创业基地需要有这些准备


申请入园的创业人员应具备哪些条件呢?洪茂森介绍,创业人员要有明确的创业项目、所需的运营资金和专业人员;入驻的企业必须有完善的企业章程和管理制度,入园后能保证正常开展创业活动;自觉服从园区服务中心相关管理。


申请人在提交相关材料后,园区服务中心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初步审查,并组织有关创业指导专家对申请入驻创业项目的经济效益、市场前景、安全环保、可行性、合法性等进行分析、评估和论证,做出评审意见。审批后入驻企业或创业人员,在签订入园创业等相关协议后入驻创业园。


“扶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物理空间提供是基础,更重要的是要为广大创业者提供更贴心的服务,我们将为入园创业者提供政策咨询、创业培训、投融资指导等有效服务,真正把巢筑好,凤凰才会来。”洪茂森表示。


政策:场地减免租金吸引创业者落户


来该基地创业还可享受什么样的优惠政策?


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科长彭恒熙介绍,为鼓励和支持创业人园创业,园区对入园企业和创业人员提供创业场地,场地租金还可予以减免。具体租金标准为:第一年租金全免,第二年免80%,第三年免50%。为符合条件的创业者提供不超过1万元的两年免息创业担保贷款。(转自《巴中日报》2018—10—22 六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