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兴文街道:扎实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0 14:06作者:王紫力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经开区关于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要求,兴文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此项工作。

一是精心部署,细化举措。兴文街道迅速召开部署会和专题业务培训会,对排查工作进行系统安排部署,同时围绕排查对象、排查内容、时间安排、表册填写等相关事项进行了详细培训,确保排查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聚焦重点,精准排查。围绕家庭收入、“两不愁三保障”等方面,聚焦“11类对象”,组织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逐村逐户逐人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排查,对集中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做好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

三是强化督查,确保实效。由街道纪工委牵头、分管领导和脱贫办配合,对各村集中排查工作进行跟踪督导,对集中排查问题整改工作进度滞后、工作开展不力的村(社区),由纪工委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确保街道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扎实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