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兴文街道:抓好“四个环节”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

发布日期:2022-05-16 10:45作者:张艳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兴文街道为做好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面积申报工作,通过抓好“四个环节”,有效推动农户补贴信息采集和补贴面积真实性审核工作。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广播、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加大对国家惠农补贴政策的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二是入户精准核查。村组干部对农户耕地面积进行实地核查,确认补贴面积。三是随机抽查。为防止谎报、漏报、不报耕地面积,兴文街道组织包保干部对辖区内12个村(居)上报的补贴对象、面积、受益人口等每个村(居)不少于3户进行面对面入户核实,查看农户的补贴信息与实际申报的数据是否一致。四是严格公示制度。兴文街道对12个村(居)上报的补贴农户1839户、承包面积5581.3亩,代耕代种和流转面积29.9亩,不予补贴面积1582.37亩,实际补贴面积4028.83亩采取张榜的方式进行书面公示让惠民惠农补贴政策“惠”得明白,“惠”到实处,真正做到 “晒”在阳光下。

通过此项惠农政策的补贴,兴文街道提倡所有农户要确保承包的耕地不撂荒、地力不下降,以绿色生态为导向,提高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水平,引导农户综合采取秸秆还田,深松整地,减少化肥农药用量、施用有机肥等措施,不露天焚烧秸秆,主动保护耕地地力,提高农业生态资源保护意识,自觉促进耕地质量提升,真正实现“藏粮于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