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兴文街道“三强化”不断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发布日期:2022-05-06 09:51作者:刘恒慧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近期,兴文街道落实“三强化”举措,不断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强化宣传引导。采取线上与线下、动态与静态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横幅标语、村村响、微信群、QQ群、干部职工会议等方式深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及群众提高疫情防范意识,要求干部职工戴口罩、不外出、不聚集,时刻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共同营造良好防疫氛围。

强化人员管控。积极响应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采取群防联控措施,指导村(社区)干部加强在外出返乡人员排查,做好外出返乡人员返乡报备和核酸检测。按照红、白事简办,其他事不办的要求,减少聚餐聚会活动,常态开展环境消杀,严控人员聚集性活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强化物资保障。村(社区)落实专人负责口罩、酒精、体温枪等防疫物资储备管理,建立物资管理台账,定期对防疫物资进行检查,及时补充消耗物资,保障干部职工防疫物资供应充足,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