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兴文街道: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加强疫情应急实战能力

发布日期:2022-04-23 09:55作者:张严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增强全民疫情防范意识。4月20日下午,兴文街道组织驻村(社区)负责人、派出所、执法大队、经开区人民医院、12村(社区)支部书记及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小区居民代表共200余人,在东锦苑小区开展了大规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一名成都返乡发热女性患者,疑似新冠密切接触人员。在演练现场接到社区报告后,兴文街道疫情防控负责人刘洪全同志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现场组织应急集结组、动员部署组、现场封控组、流调溯源组、区域协查组、现场消杀组、核酸采样组、生活物资配送组、特殊人群医疗服务保障组、交通管控组开展模拟演练。整个演练环节迅速集结、衔接有序、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各项预设场景达到了预期效果,全面检验了兴文街道疫情防控水平和应急响应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现场所有参与人员进一步提高了防疫认识,熟悉了防控流程,掌握了防控要点。在今后,将进一步抓严、抓实、抓细防控中的各环节,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