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兴文街道:社区治理 创新“1+N+1”工作模式

发布日期:2022-04-22 11:39作者:陈秀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文街道兴新社区立足实际,创新“1+N+1”工作模式,党建引领,引导居委会、业务会、网格员、楼栋长、联户长、企事业单位、志愿者共同参与,通过“互联网+警务”模式,形成智慧共治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一是聚焦党建引领,全面提升水平。建立完善“社区党组织+楼栋+企业”,社区通过党群服务中心在抓基层治理、落实服务民生、构建工作平台、不断增强工作合力。整合居委会、业委会、网格员、楼栋长、联户长、企事业单位、志愿者工作人员建强为民服务队伍。

二是聚焦资源整合,打造宜居社区。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道德银行、红色展厅“初心映光辉”居民议事厅、居民谈话室、退役军人服务站等场地、通过微信群、实现居民、物业、社区之间无缝对接、将居民关心的事情、社区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

三是聚焦“互联网+警务”,打造智慧小区。充分运用物联网、大数据等前沿科技,打造流程化、智能化、可视化的“智慧警务”,实现针对社区人员的通知信息推送、政策法规宣传、群众求助咨询、警民视频对讲、一键报警等多项便民利民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