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兴文街道:“三措施”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日期:2021-09-28 14:01作者:李江荣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兴文街道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一是在健全组织领导上“出实招”。成立由街道办事处主任任组长、分管环保副主任任副组长、各责任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做到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人员、经费、任务三落实。二是在长效管理上“真作为”。强化日常管理,建立“五有”机制(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经费、有督查),明确管护主体和资金来源;大力推行以村“两委”班子成员包社、党员包院户、村民包房前屋后为主要内容的村庄管护“三包”制度,不断提升群众参与度。三是在宣传发动上“求实效”。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手机网络等媒体的宣传作用,广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切实营造“人人参与、家家行动、户户受益”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累计清理村庄垃圾乱放20余处,清理卫生死角80余处,清理农村生活垃圾38余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