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兴文街道:严守食品安全,筑牢市民舌尖防护网

发布日期:2021-07-22 17:15作者:肖蓉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近日正值“婚宴”、“家宴”、“升学宴”等群体性聚餐高峰期,兴文街道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对食品、药品“三小”安全监管薄弱领域开展回头看,再次深入辖区重点路段突击检查,全力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检查以餐饮单位为重点对象,对各餐饮单位的厨房环境卫生、食品原料索证索票、监控管理、食物留样、餐厨用具消毒及使用、原料库房等进行全面检查,详细查看了各酒店、餐馆的经营资质、人员健康管理、台账登记、食品储存等情况,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在检查中,要求餐饮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强化诚信自律意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严把进货关口,遵守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守法诚信经营,共同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厨房的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也要严格按照“明厨亮灶”和“创文”的标准来执行,同时,还向食品经营户们宣传了“创文”的相关知识、食品安全知识及有关法律法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