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兴文街道党工委书记开展河道巡查
落实“河长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14 09:56作者:苟艺杨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自从建立河长制以来,兴文街道高度重视,在日常网格化管理中加强了对辖区居民宣传、劝导、发放倡议书等形式,教育广大居民树立环保意识。为进一步加强河道管理与保护,确保兴文街道境内生态环境质量,避免各类突发环境事故的发生,给辖区居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

2021年7月13日上午7:30分兴文街道党工委书记岳雪书记带领分管领导蒲以仁、河长办、环保办工作人员一行主要对阳台河(大众创业园河段-牛角滩河段)的污水直排、河面垃圾、河道淤积、两岸标示标牌、河流水体、水域景观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经河道沿线巡查未发现违法排污现象,河道水体水域周边环境卫生状况良好。

岳雪书记强调:一是结合实际,进一步明确河道巡查工作内容,重点巡查河道两岸水土保持、绿化维护等情况,河道管理范围内是否存在倾倒垃圾、废渣废料等不良现象,是否存在河道内非法采砂、违法设置入河排污口、违法养殖、企业偷排或超标污水排放、河道违法建设等情况。二是严格河道管理巡查工作纪律。要求巡查人员每次巡查都要如实填写《河道巡查记录》,发现问题时,要进行拍照记录、存档,并提出整改要求,经巡查组成员签字后交“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处理并上报总河长办公室。同时,加强存在问题整改情况的跟踪和复查工作,尚未按整改时限要求进行整改的,要对相关人员和部门进行督促或提醒,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下一步,兴文街道将按照《巴中市全面落实和河长制工作方案》的文件要求,根据街道办工作职责,落实好网格化管理环保办定期河道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环境污染隐患,并且做好对《环境保护法》和《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学习宣传,提高公民的环保意识,给辖区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