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兴文街道:组织开展地质灾害防灾避险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06-24 09:36作者:张严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为迅速、高效、有序做好地质灾害防灾和抢险救灾应急工作,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增强受灾群众的防灾避险自救意识。6月22日,兴文街道协同经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派出所、卫生院、安办、国土等部门组织社区干部、专职监测员、院户明白人、居民群众代表100余人开展地质灾害防灾避险应急演练活动。

辖区共有7个省级地质灾害点,此次以东锦社区后坡地质滑坡点为演练现场,模拟因连降暴雨,出现山体滑坡,威胁小区住户人身财产安全,情况十分紧急。在接到险情报告后,兴文街道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各成员单位成立应急指挥部、现场指挥组、医疗卫生救护组、安全警戒秩序维护组、后勤保障组、技术支撑组、信息报组送等7个工作组立即展开救援工作。现场指挥组鸣锣发出预警信号,挨家挨户组织居民向避灾安置点转移疏散。按照分工密切配合、行动迅速、协同作战,在30分钟内,被困群众按预案撤离、应急救援组抢险、医疗救护组救治伤员等演练项目依次进行,圆满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后期,兴文街道将在2天内依次完成剩余的6个省级地质灾害点应急演练工作。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东锦社区居民苟兴鹏表示:“这个活动非常好,通过演练使得我们懂得了更多防灾避险自救方面的知识,掌握了当灾害发生时,具体该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