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兴文街道:多措并举狠抓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1 15:24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2月1日至5月10为森林高火险期,兴文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积极部署森林防灭火工作,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将森林防灭火工作会直接开到林区面积大、公共墓区多的村(居),听取各村(居)前期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交流经验,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抓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1)强化宣传教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森林防灭火法律、法规和应知应会知识,并将森林防灭火知识纳入村(居)民公约,进一步强化辖区群众森林防灭火意识。在辖区各村(居)重点场所、高风险地段设置森林防灭火大型喷绘8幅,宣传展板13个,悬挂横幅85条,警示标志150处,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利用LED显示屏、小区广播、居民微信群等大力宣传防灭火知识。(2)完善体系建设。街道在编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社、社包户、户包精神病、智障等特殊人员的“四包”网格化管理制度。与邻近乡镇、邻近村签订森林防火联防联控机制,与村(居)民签订禁烧承诺书。优化村(居)应急物资调整,组织消防演练,辖区共成立了13支义务扑火队伍,义务扑火人员共计达300余人。(3)深入排查整改。紧盯清明、五一等特殊节点,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林区、公墓区、特殊人群大力排查并加派人手管控,切实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发现的火险隐患,立即整改、并建立好隐患整改台账。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到实处。(4)严格追责问效。由街道分管领导牵头带队对各村(居)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定时不定时督查,对长期烧火的村民将加大处罚,低保户烧火将取消低保待遇。对村干部防火措施不力,工作作风不实,履职尽责不到位将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