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维护合法权益 建设法治“新区”

发布日期:2021-03-12 14:51作者:张严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兴文街道高度重视,积极行动,依托辖区妇女之家、妇女儿童维权站、儿童之家等载体,以“建设法治·巾帼在行动”为主题,结合“三八”维权周与《民法典》中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和维权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妇女的法律知识水平,引导广大妇女依法办事、依法维权,争做新时代“半边天”。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

兴文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由分管妇联工作的领导亲自抓,组织辖区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楼栋长、网格员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联合街道关工委、司法等相关部门向辖区妇女传播了法律知识,引导广大妇女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提高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二、主题鲜明,内容广泛

为了营造气势和效果,制定了“三八”妇女维权周宣传横幅、展板、折页等法律知识宣传资料,利用辖区LED显示屏,小区广播、楼栋微信群大力宣传《民法典》、《妇女权益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等法律法规,针对遇到的各类问题,耐心解释,结合本地妇女维权的案例,倡导利用广大妇女同胞利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三、强化落实,形式多样

兴文街道妇联定期开展好每月一次儿童之家、妇女之家、妇女儿童维权站活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禁毒防艾等工作在各大居民小区发放宣传资料500份,解答法律咨询服务35人次。评选“三八红旗手”、“巾帼志愿者”、“五好文明家庭”,以点带面起好模范带头作用,让文明和法律渗透到每个家庭、每名妇女中,引导广大妇女自觉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理性表达诉求,不断地提升她们的法律素养和依法维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