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兴文街道:多举措抓好“6.9国际档案日”宣传

发布日期:2020-06-12 09:20作者:张严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档案是脱贫之路的见证和记录,为宣传档案文化,普及档案知识,提高档案事业的社会影响力。6月9日,由经开区党政办牵头,兴文街道结合工作实际以“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为主题,在东锦社区广场举办“2020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向辖区居民宣传扶贫政策和档案的相关知识,发挥档案工作在助力脱贫攻坚中的独特作用和积极贡献。

一、加强领导,狠抓落实

为开展好这次“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兴文街道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室(中心)主任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召开“6.9国际档案日”工作会,对活动开展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都行动起来,将活动落到实处,积极宣传介绍档案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独特贡献,尤其是精准扶贫档案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二、深入宣传,营建氛围

采用多种宣传手段,覆盖辖区15个村(社区)。一是利用集市赶集时间人流较为集中的特点,在小区、集贸市场、等场所摆放展板2面、悬挂横幅3余条,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二是组织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档案法》,宣传普及档案工作常识。三是利用多种载体,拓宽宣传渠道,通过巴中电视台、各微信群向辖区群众宣传档案基本常识,并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播放档案宣传标语。

三、宣传引导,效果明显

在宣传活动期间,一是加强了对辖区各个村(社区)档案业务的指导,强化档案管理,提升干部的档案收集、整理、归档、保密意识;二是通过宣传引导,各村(社区)档案人员都认识到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均表示要全力做好档案室建设,通过完善,拟保证每个村(社区)都有固定的档案柜、档案室;三是通过对有用的资料收集管理,见证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辉煌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