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国土分局:强力举措应对节前登记高峰

发布日期:2020-01-21 11:44作者:admin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随着春节的临近,外出返乡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群众数量激增,经开区登记窗口迎来节前办证“小高峰”,窗口日均办件量较往常增加30%—40%,为及时、快捷、高效地为群众办好各项不动产登记业务,不动产登记分中心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全力提升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优质登记服务。

一是优化窗口配置。为确保群众及时办理登记业务,分中心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克服困难,做到提前上班到岗、延迟下班服务。“民营企业办证窗口”“返乡务工群众办证窗口”和“绿色通道”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多项便捷服务。

二是增加服务措施。窗口开通了“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容缺服务”等一系列服务措施。针对急于办理登记的企业和群众,窗口开放“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受理,节约排号等待时间。同时,根据窗口工作需求适度延长窗口服务时间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尽可能不休假或少休假,尽满足返乡群众的业务办理需求,确保每一项业务及时办结,不耽误务工人群返程

三是做好引导服务。积极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做好引导、咨询工作。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对不清楚办证程序的群众耐心讲解政策、预先查看办证资料是否齐全,指导群众一次性准备齐资料。节约办证受理时间,让群众在办证中少走弯路。

截至目前,已为返乡群众和民营企业办理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1287件,办理各类查询业务185件,支持返乡务工群众和民营企业贷款约18.37亿万元。节前开展延时服务10余次、容缺服务8次,引导群众办理登记业务3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