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熊孩子”狂冲家长血汗钱,热心辅警帮助追回钱财

发布日期:2022-09-29 15:21作者:公安分局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今年9月初的一天,经开区公安分局兴文派出所辖区居民张大爷(化名)情绪激动、声音哽咽地到派出所寻求帮助,称自己9岁的孙子,沉迷网络游戏,为了购买游戏内的虚拟道具,偷拿家中大人的银行卡线上充值,在被他发现时,总金额已经高达5000多元,在向民警讲述的时候几次忍不住,流下眼泪。经了解,小张每次充值后都会将手机上的交易提醒短信删除,直到被家长发现。

派出所接到报案后,考虑到派出所辅警王超曾有过成功处理未成年网上充值的经历和报警人急切的心情,值班民警第一时间将报警人送到王超的执勤点。王超在执勤点位上第一时间帮助张大爷收集了小张网络游戏的充值记录、身份证号、转账记录和银行流水等相关证明和截图,并立即联系了游戏客服。

经过半个月的等待,王超耐心地与游戏客服进行反复沟通协商,并安抚张大爷的情绪。9月27日,张大爷高兴地来到派出所感谢王超,在他的帮助下游戏公司退还了游戏充值费用541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