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助民讨薪成功 获赠锦旗点赞

发布日期:2022-09-29 15:17来源: 公安分局作者:公安分局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9月27日,刘某某将一面印有“秉公执法伸张正义 廉洁办案为民解忧”锦旗送到经开区公安分局兴文派出所,感谢派出所民警帮助讨回在我辖区某工地做工的薪资40万元。

今年9月初,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我辖区某工地有人堵工地大门,影响其正常作业。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理。经处警民警现场了解,刘某某等人在该工地做工,工程已完工半年,施工单位一直未支付工资,孩子的学费没有着落,多次找施工单位协调解决,但对方以各种理由推脱,于是便联合工友一起到项目堵门。了解到事情具体情况后,民警按照“快速处置、协调优先”原则,一方面告知权利义务,宣讲法律政策,劝解现场人员停止堵门行为,合法理性讨;另一方面积极联系施工单位负责人,责令其尽快到派出所协调解决此事。

经过派出所多次组织协调、宣讲法律政策、阐明利害关系,涉事双方反复磋商协调后,最终40万工资得以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