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经开区召开全区酒吧等娱乐场所违法接纳未成年人问题专项整治会

发布日期:2022-05-24 09:42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5月23日,经开区召开全区酒吧等娱乐场所违法接纳未成年人问题专项整治会。党工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党建工作部部长吴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公安分局、司法分局、市场监管分局作了大会发言,党工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党建工作部部长吴磊就抓好全区未成年人进酒吧等娱乐场所整治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巴州区发生的这次3人意外死亡事件,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开展此次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工委、管委会工作部署要求上来。二要明确工作重点。各相关职能部门分别在5月和6月组织开展至少4次集中联合执法行动,重点对全区范围内的酒吧、KTV、洗浴、网吧、影咖等文化娱乐场所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从而有效推动行业场所规范发展,为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营造美好和谐的社会环境。三要确保整治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专项整治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研判,提出工作对策,弥补监管漏洞,为下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探求路径。

会议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根据《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管理条例》等法律规定,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加强协同配合,切实形成工作合力。

区平安办有关单位、未成年人进入酒吧等娱乐场所整治工作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