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巴中经开区召开2021年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5-12 11:23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5月12日,巴中经开区召开2021年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交流提案办理工作经验,研究下步推进措施。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李在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经济发展局、社会事务局等相关部门作了交流发言,经开区提案办理负责人就做好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李在春指出,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是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方式,是推动和改进工作的有效途径,各相关单位要做到办理工作总体进度快,阶段成效好,真正使来自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在工作中得到有效转化和利用。

李在春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提案办理工作与本单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二要注重沟通对接,自觉接受政协委员和主办单位的意见,抓实办前、办中和办后的全过程办理协商,创新办理方式,强化跟踪办理,注重立卷归档,做到流程规范。三要严守办理时限,按照办理工作规定的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提高提案办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