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经开区召开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1-05-11 16:41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5月11日下午,我区召开全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对当年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了深刻分析,就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做出部署。规划建设局、安监分站主要负责同志及全区在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安监分站站长赵然通报了辖区在建工地安全检查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岳锋就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作了讲话,规划建设局局长邓会平进行了贯彻发言。

岳锋指出,对于企业而言,抓好安全,就是“安全驶得万年船”;不抓安全,“吃亏就在眼前”。掩耳盗铃的侥幸心理只会让企业的效益、盈利成为镜中月、水中花,更是对人民生命、财产的漠视。

岳锋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要把隐患排查治理作为一项长期性、经常性的工作,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常态化开展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岳锋要求,相关部门的同志、工程参建各方责任主体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为全面提升经开区建设工程安全管理水平、促进经开区建筑业健康有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