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经开区开展地灾防范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04-16 15:20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2021年4月14日至16日,经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组织汛期督导单位技术人员、基层协管员依次在19处隐患点开展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相应村社干部、隐患点专职监测员和村(居)民积极参与,累计参加人数500余人。

演练模拟因连续强降雨,专职监测员巡查发现隐患点险情加剧,监测员通过鸣锣或报警器方式,告知险情并带领受威胁住户和周边居民往既定路线撤离,到达安全范围内,及时上报险情至地质灾害值班室、所属街道、村(社区),按照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救援工作。

“以练保战,防患未然。”通过此次“一点一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干部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做到未雨绸缪,居安思危,有力提高了应对和处置突发地质灾害的能力,同时为应急避让和救援积累了实战经验,筑牢了地质灾害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