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巴中经济开发区“四强化”强力推进“三小”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7 11:30来源: 市场监管分局作者:程志鸿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巴中经济开发区“四强化”强力推进“三小”治理工作

 

自开展“小诊所、小卖部、小饭桌”专项治理工作以来,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立足自身职能,加大“三小”治理力度,并对存在的问题积极进行督促整改,切实保障食品、药品安全。①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网格包保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推进机制。按照“明确职责、拉网排查、突破难点、强化监督”的工作思路,将全局人员充实到5个网格,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和力度,做到片片有人管、店店有人抓,实现了“三小”专项治理行动全面覆盖无死角。②强化规范指导。统一规范“三小”排查表、检查要点表,及时发放到检查对象手中,对照标准,逐项促整改,逐条抓落实。采用减法工作法,建立工作台帐,梳理问题清单,每天一调度,整改一户销号一户。③强化学习培训。每天8:30召开“三小”治理工作推进会、调度会,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查找工作不足,确保专项治理工作有序推进。④强化督导检查。加强对各网格的督促指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指导,及时督促整改落实。对于在检查中发现工作不力、进展迟缓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批评,造成严重影响的,按相关规定追究有关人员责任。采取媒体曝光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对达不到标准又拒不改正的小诊所、小卖部、小饭桌下重拳,该曝光的曝光,该处罚的处罚,该取缔的坚决取缔。截止46日,共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次,检查“三小”78家(其中“小诊所”9家、“小卖部”24家、“小餐饮”45家)。限期责令整改未办健康证(健康证过期)23家、证照未上墙12家,下架并销毁过期(临期)食品、药品3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