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经开区大队“上好开学第一课”筑牢校园“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1-03-04 14:49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做好消防安全宣传,要从娃娃抓起。新学期开始,为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减少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筑牢校园火灾防控基础,3月3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携手巴中中学兴文校区精心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培训中,师生面对特别的第一堂课——消防安全教育,更是兴致勃勃。课上,大队宣传人员结合学校、家庭火灾特点,阐述了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课的重要意义。接着,针对学生们防火意识较为薄弱的情况,通过演示PPT,结合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为学生们分析了近年来学校火灾发生的原因,用生动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火灾预防、火场逃生、初起火灾扑救、火灾报警等相关知识以及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期间,宣传人员特别增加了消防知识问答环节,学生们踊跃举手参与,宣传人员都一一耐心解答,激发学生们学习消防知识的热情。

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观念,同时也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关注消防、珍爱生命的重要性。学校领导表示:将持续重视校园的消防安全工作,排查一切消防安全隐患,创建和谐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