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国土分局:防控疫情当先锋 诠释担当展作为

发布日期:2020-02-14 16:00来源: 国土分局作者:admin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巴中经开国土分局闻风而动,按照党中央、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有关要求,结合分局实际,及时部署,主动作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迅速行动  组织有序有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民防控新冠肺炎战役打响之际,分局干部职工迅速行动,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第一时间成立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应急小分队、后勤保障组,制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购置口罩、酒精、消毒水等防护物资,坚持办公区每天全面消毒,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疫情“零报告”制度,对全局干部职工动向、密切接触人员情况等全天跟踪,全面掌握。同时,通过微信群、QQ群、短信等方式发布新冠肺炎预防手册及相关知识,正确引干部职工及其家属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面信息,消除恐慌心理。 

走在前列,志愿服务显担当

在开展新冠肺炎防疫工作中了解到经开区时新街道人口较密集、外出务工人员较多、防控人手又不足的情况下,迅速成立2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每天深入时新街道辖区内各村(居)委会协助开展入户排查、消毒消杀、出入登记、防疫宣传等工作。截至目前,共组织10余名党员深入白塔社区、插旗山社区、西溪村、东华村等开展入户排查3000余户1万余人,车辆排查消毒500余车次。同时,在机关支部的大力号召下,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慷慨解囊,自发捐款12000余元。

 

 

深入一线 构筑基层防疫安全线

在新冠肺炎防控的关键时期,分局及时成立疫情防控指导宣传组,由领导班子带队分别深入精准扶贫村、创文包保社区等一线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防疫知识,捐赠防护物资,全力指导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截至目前,共走访宣传10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捐赠消毒液、酒精共计150升。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中,巴中经开分局全体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