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榜挂帅·攻坚在行动

吹响收官之战的冲锋号角 巴中经开区召开“揭榜挂帅”攻坚行动月度现场交账会

发布日期:2023-10-31 10:12来源: 党建工作部作者:廖欢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岁至金秋,赛近终点。为检验“揭榜挂帅”重点项目阶段性推进成效,动员全区上下夯基蓄势冲刺四季度,10月29日,巴中经开区召开“揭榜挂帅”攻坚行动月度现场交账会。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杰率队深入辖区重点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考察观摩。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军参加现场交账会。

    杨杰一行先后前往浅水湾安置还房、中医药文化特色街区、S202黄家沟段建设、置信府二期、九寨山景区提升建设、东西部协作产业园(二期)、王老吉建设等20余个项目现场,以现场办公的形式深入一线听汇报、查进度、找问题、商对策。杨杰强调,要对照攻坚目标,摸清实际进度,走在前的项目要收好尾,暂时落后的项目要再添火,把任务列表上、把责任扛肩上,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

在浅水湾安置还房、浅水湾老旧小区改造建设、中央公园建设等项目现场,杨杰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民生事业,加快安置还房建设进度,完善水电气等配套设施,倒排工期、加压推进,确保项目按期完成。要严格规范施工,加强安全保障,深入细致做好民意调查和相关政策宣讲,充分考虑群众需求,赢得群众理解支持,切实做到服务于民、惠及于民。

在巴中东站站房及站前广场、东环线、东西部协作产业园(二期)等建设项目现场,杨杰强调,各挂帅领导、责任部门要下深水研究项目在资金、土地、能源、物流、用工等方面的问题,逐个拿出攻坚方案,列出问题清单、完善具体措施、明确完成时限,逐一整改销号。项目建设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时间观念,严格把控项目进度,对标对表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建成投产。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在赶建设进度的同时抓好项目质量,严格遵循设计标准和施工程序,保证工程质量和整体效果。

在负极材料一体化、碳纳米管粉体等生产项目现场,杨杰强调,企业要顺应国内外产业导向和市场发展形势,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拓展业务领域,扩大产品优势,提高企业自身竞争力。要坚定克难的信心决心,正视目前遇到的困境,及时调整产业结构,在稳扎稳打中拓宽思路,化挑战为机遇,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相关部门要及时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主动靠前服务,提供要素保障和专业指导,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盘点是为了再出发,鼓劲是为了新胜利。杨杰指出,四季度是收官季,更是赶超季,全区上下要以主题教育为总揽,以“揭榜挂帅”重点项目攻坚为抓手,保持思想上的紧张感、工作中的紧凑感,鼓足干劲、合力攻坚、全力冲刺,奋力争取四季度和全年工作最好结果。

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各街道党工委、区级各部门(单位)、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现场交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