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榜挂帅·攻坚在行动

巴中经开区召开“揭榜挂帅”攻坚行动月度交账暨省市重点工作目标运行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3-12-07 09:09来源: 党建工作部作者:廖欢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12月6日,巴中经开区召开“揭榜挂帅”攻坚行动月度交账暨省市重点工作目标运行调度会。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军主持会议。

杨杰强调,“揭榜挂帅”攻坚事项和全年工作交账在即,务必抢抓最后15天左右的有效攻坚时间,扛责上肩、全力冲刺、奋楫争先,为全年工作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杨杰要求,务必锚定目标扛牢责任。在今年 6 月 26 日召开的全市目标绩效管理工作会议上,市委何平书记提出了“保二争一”的全年总体目标,并提出了“三个结合”的结果运用要求。经开区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和要求,清醒认识现实差距,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为实现保二争一、力拼第一的总体目标加压奋进、合力攻坚。

杨杰要求,务必吃透考纲补短强弱。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所剩无几的攻坚时间,全面对照目标任务和考评细则再次系统梳理,逐项逐条排查存在的扣分风险,对存在问题和风险要明确到具体事项、具体领导、具体单位、具体措施、具体时限,拿出最过硬的措施、最高效的解决办法,最大程度降低风险隐患。要聚焦经济指标类、项目资金类、反馈问题整改类、风险防范类、因客观原因难以完成类的“五大项”精准制定整改补救措施,全面实行“清单制+责任制+进度表”推进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千方百计赶进度、补欠账,务必全面整改销号。

杨杰强调,务必分兵把口严督实导。目标办、纪工委要每天跟进督办、报告结果,各分管领导要挂帅出征,每天调度研究分管领域的滞后事项、向上对接争取的落实情况,做到日清日结。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在充分研究清楚业务工作和考核内容的基础上,加强同市级部门沟通对接汇报,主动履责、主动配合、协同作战,合力攻坚推进目标考核工作。要严督实考、重奖重赏,坚决落实“与责任追究相结合、与干部使用相结合、与绩效奖励相结合”要求,同时执行“双倍加扣分”制度,鲜明目标导向,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通报了月度“揭榜挂帅”攻坚事项及省定党务、政务目标和市重点工作目标推进情况;相关挂帅领导围绕“揭榜挂帅”推进滞后项目作了说明;相关责任单位围绕省定党务、政务目标及市定重点工作目标扣分风险事项作了表态发言。

经开区在家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