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纪工委:专题传达贯彻市纪委监委干部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4-04-09 17:19来源: 纪工委监察办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4月8日,巴中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办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纪委监委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杨明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坚定政治站位。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领会市纪委监委干部大会精神,坚守政治机关定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市纪委监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各项工作置于全市、全区的工作大局中去谋划推进,确保政治方向不偏、贯彻执行到位,在市纪委监委坚强领导下,努力推动经开区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要系统谋划工作。狠抓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对标市纪委监委年度目标考核指标以及经开区党工委工作部署,以“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为工作统揽,结合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全区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年度目标考核指标》等明确的工作任务,谋深谋细各项具体工作,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经开区一贯到底、各项重点工作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办案引领。深刻领会办案是纪检监察机关核心业务、专业业务实质要义,把岗位职责与办案及保障办案相结合,把案件开道贯穿到监督检查、专项治理全过程,最大程度减存量、遏增量;要时刻绷紧办案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不依纪依法就是违纪违法”的工作理念和底线思维,严格办案流程,认真做好谈话前后风险评估,注重工作细节,将安全办案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审查调查“双安全”“零事故”。

纪工委监察办全体干部职工,各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瑞阳建发纪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