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杨杰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26 10:30来源: 党建工作部作者:廖欢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1月25日,巴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杰深入辖区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等工作底线,高质高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杨杰一行先后来到巴中东高速出口连接线、十九路北、九寨山森林公园、兴文老街、东西部协作产业园一二期等地,详细了解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检查文明城市创建、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工作落实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杨杰指出,随着春节临近,雨雪天气的持续,人员、车辆流动频繁,各领域风险叠加,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全力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是雨雪天气应急保障工作,全力维护辖区社会大局稳定。

杨杰强调,要聚焦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提振拼抢干的精气神,攻重点、疏堵点、破难点,紧盯时间节点,科学组织施工,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与减排措施,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和安全,力争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要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引领,对标对表做好点位打造、环境整治、秩序维护、宣传引导、满意度测评等工作,不断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从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安全至上,全面细致排查消防、食品、自建房、道路交通、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潜在的安全隐患,落实落细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强化应急处置能力,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区领导吴磊、宋国胜参加调研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