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巴中经开区召开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9-08 09:15来源: 党建工作部作者:廖欢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9月7日,巴中经开区召开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区创文指挥部指挥长杨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军主持会议,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区创文指挥部执行指挥长李力参加会议。

杨杰指出,今年是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收官之年,经开区作为创文主阵地之一,全区上下务必保持头脑特别清醒、意志特别坚定、行动特别坚决,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上来。

杨杰强调,面对省市更严要求,要拿出背水一战、不留退路的决心,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政治担当、更快政治执行力,圆满完成组织赋予的使命。面对更紧创建形势,要迅速开展指标解读、精准精细制定工作手册,及时开展好业务培训,务必把考纲吃透吃准。面对更高工作标准,要长期坚持、常态管理,下深水解决问题,强化责任意识、标准意识和精品意识,全力冲刺决胜奋起直追。

杨杰强调,务必要以最快速度攻坚克难、限时达标。具体问题要限时清零,迅速开展“回头看”,建立清单台账、逐项落实责任、逐一对标销号。实地点位要限时达标,统筹力量组建专项小组和专业突击队伍开展攻坚行动,地毯式排查问题风险,全面落实辖区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基础项目要限时完成,全面梳理进度滞后项目,结合“揭榜挂帅”攻坚行动,下深水研究、下真功推进。

杨杰强调,务必以最实举措巩固成果、提质增效。聚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宣传引导+文明劝导+事要解决+严管重罚”等多措并举、疏堵结合、标本兼治,注重柔性执法和审慎执法,及时回应群众诉求。聚力强化城市顽疾治理,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充分调动基层群体力量,形成联控联管、共治共享的工作格局。聚力提升网报资料质量,建立“专项+专班”的精细网报机制,进一步强化三级网报专员的配备和培训,科学分解指标,逐项明晰标准,严把网报时效和活动质量。聚力防范负面清单扣分,抓牢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安全生产、社会治安、金融风险等底线工作,做到任务清晰、责任明确、措施有力,确保“零扣分”。

会上,还通报了督察反馈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时新街道办事处、兴文街道办事处、奇章街道办事处、党建工作部、应急办、住建局、社会事务局、公用事业管理局、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分局、执法分局、交警三大队作了表态发言。

区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创文包片领导,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区级各部门及辖区学校、医院、村(社区)、国有企业、物业管理公司、市场经营管理公司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