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管理

杨杰暗访督导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15 10:17来源: 党建工作部作者:廖欢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2月14日,巴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杰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辖区暗访督导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和节日保供等工作,并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

在巴中建丰新材料有限公司,杨杰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复工复产等情况,并现场研办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高水平安全是高质量发展的前提,特别是当前正值新春佳节,企业生产任务艰巨,面临赶订单和防风险的双重压力,要从末端施治,强化终端见效,把企业安全生产的法定责任和义务通过具体措施、具体要求、具体责任落细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名一线操作手。同时,要合理安排生产时序,提前做好年度发展规划,加大市场拓展力度,推动企业达产满产、提能增效。各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加强沟通对接、强化要素保障,个性化、清单化、时限化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合力助推企业发展壮大。

在各街道办事处,杨杰认真听取安全稳定、节日保供等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安全无小事,要以“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心态,细之又细、严之又严把安全防范工作做到千家万户,特别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领域,整合网格员、楼栋长、志愿者及基层干部力量,持续加强值班值守和巡逻巡防,确保隐患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消除。同时,要高度重视市场物资供应,强化与行业部门沟通,确保供需对接、信息对等,为安全祥和过节营造良好氛围。

在应急办值班室、管委会总值班室,杨杰向一线值班值守干部致以节日问候,并查阅值班记录,现场调度应急备勤,详细了解应急力量安排、救援物资储备、设施设备配备等情况。他强调,值班室是信息的中心枢纽,十分重要、十分敏感,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时刻都不能放松、不能懈怠,要全时段、全覆盖调度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

区领导杨明才参加暗访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