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管理

巴中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调研督导重点企业生产运营、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19 09:43来源: 党建工作部作者:廖欢、张巧伊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2月18日,巴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军分别带队调研督导重点企业生产运营、安全生产等工作。

在四川国药天江药业有限公司、四川巨星铭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四川伍库智造科技有限公司等地,杨杰通过实地查看和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详细了解企业诉求,现场协调解决企业运营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杨杰指出,新年开局起步,企业面临抢订单和保安全的双重压力,务必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切实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第一时间开展“开工第一课讲安全”活动,切实增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要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紧盯目标、抢抓机遇,积极开拓海内外市场,快速恢复生产节奏,最大限度释放产能,实现达产满产。要不断推进工艺优化、品质提升,全面提升企业产能,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确保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先机、赢得主动。

杨杰强调,工业经济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服务企业发展的责任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主动靠前服务,动态清零企业合理合法诉求,助力企业发展壮大。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和警示教育,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管理措施,全覆盖排查整改各类风险隐患,督促企业严抓、实抓、常抓安全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在四川兴沣瑞药业有限公司、巴中市恒浩制衣有限公司、巴中市鑫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等地,马军进车间、看生产、问需求,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产值效益、发展规划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坚持创新,不断丰富消费供给、提升消费层级,激发消费活力,力争在新的一年实现良好开局,创造新的佳绩。他要求,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最优环境、创造最好条件,助力企业“开门红”,实现“季季红、全年红”。

马军还实地察看了各企业消防设施设备、消防安全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常态化开展安全风险排查整治,持续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和应急培训等,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区领导苟春生、张孝峰参加调研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