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巴中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干部讲习堂”第四期开讲

发布日期:2024-03-29 09:21来源: 党建工作部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3月26日,巴中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干部讲习堂”第四期开讲,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四川省城乡研究院副院长、高级工程师杨猛作“抓好县城内城、镇、村三大‘载体’建设”专题辅导。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岳雪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求真务实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以政治过硬、专业理性、务实精进的作风,全力以赴创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

杨猛围绕城乡融合的新阶段、新载体、新路径三个方面进行专题辅导,详细介绍城乡融合的历史方位、发展进程、工作抓手、国内外先进经验以及工作启示,并就如何突破城乡融合发展瓶颈,提出了以推动县城“精修细补”行动、中心镇“扩面提质”行动和乡村“乡村建设”行动为抓手,着力塑造城市、小城镇、乡村各具特色之美,增强对各类要素的吸引力。整堂讲座紧贴工作实际,重点突出、针对性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际案例分析和应用指导,为推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高效能治理提供坚强理论支撑。

奇章街道党工委,社会事务局,自规分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授课主题进行分享发言。

经开区在家党工委班子成员、调研员,各街道、区级各部门(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辖区优秀年轻干部,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