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巴中经开区召开第320次主任办公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7 15:28来源: 党建工作部作者:张巧伊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3月25日,巴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军主持召开第320次主任办公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森林防灭火相关会议精神及《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区域限批管理办法》等,研究生态环境保护环境准入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坚持“预防为主、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面加强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和提升火情监测能力。要加强协同,相关部门要不定期开展防火督导,针对春耕生产、清明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全面摸清火灾隐患和安全生产隐患底数,限时整改动态清零。要加强宣传,结合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月、“3·30”警示日等,深入开展防火和安全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单位、进学校、进家庭,教育引导群众守法规知敬畏。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真正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认真学习《办法》,制定风险清单,明确工作举措及时间要求,建立工作台账,确保提前杜绝限批风险。要加强部门沟通协作,突出抓好历史项目生态修复、控规环境影响评价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实践要求,紧紧围绕主导产业,全力加强延链补链强链工作,多措并举做好对外招引。要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在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上出实招、见实效,持续推动巴中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巴中市落实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四不放过”要求的具体举措》,审议了《高分子复合新材料生产项目投资协议及补充协议》等事项。

经开区管委会在家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