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读书班学习笔记︱巴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杰:从三方面实现破冰突围赋能 推动巴中经开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发布日期:2024-03-27 11:48来源: 掌上巴中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杨杰

巴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


通过深学细悟中央、省委系列决策部署和荣生书记的讲话,进一步加深了对巴中发展方位与发展方向的认识。作为全市经济发展主战场、工业突破主阵地,我们将精准对标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国家级经开区创建工作标准、指标体系,重点从三个方面实现破冰突围赋能,全力推动巴中经开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一是聚力思想破冰。坚定用欣赏的眼光看巴中、看巴中经开区,放大优势、深挖潜力、拓展空间,深学细研踩准政策发力点和产业转型点,敏锐捕捉抢抓各类机遇,抢占新赛道、勇闯新路子。二是聚力创建突围。坚定以产业特别是工业突破带动总量和质量突围,以现有龙头企业为牵引攻坚突破成链企业招引;以钠电负极材料项目为逻辑突破发展产业“新赛道”;以抢抓“双碳”战略及设备更新换代政策机遇为契机,布局建设高分子复合材料产业链。三是聚力保障赋能。坚定向政策要空间、向改革要活力,最大限度争取政策、制度、体制、机制一体优化提升;聚焦市民关心和企业关注,全力推动公服配套集成提升、整合优化,以高质量教育和医疗等重点配套赋能高质量发展。